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全国两会,来听老干部“声音”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08】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承前启后、意义非凡。近几天来,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手机、电视、报纸、互联网、座谈交流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关注“两会”热点,共话愿景、共绘蓝图,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老干部说了什么吧~


滕州市退休干部徐德平: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从“生育问题”到“民生就业”,从“养老政策”到“教育发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我深切感觉到这次会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划时代的重要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高度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的计划目标和实际举措,都是为了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社会主要矛盾,为了增加人民福祉、提高人民幸福感。

擘画蓝图启新程,乘势奋进谋新篇。我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通过手机、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模范带头人。

薛城区人民医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伟广:

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京城三月惠风柔,

荟萃精英国是谋。

集智凝心商大计,

建言划策解民忧。

鸣钟赶考答新卷。

击鼓催征驭稳舟。

戮力同德圆绮梦,

春光无限入双眸。

山亭区山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茂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无疑备受瞩目。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振奋、鼓舞人心,对心系民生、聚焦大局的长远谋划和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报告通过三个方面,上百个数据展现了我国过去一年和五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永恒承诺,也展示了党和政府造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的坚强信心。作为一名山城街道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山亭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贡献余热。

市中区垎塔埠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支部积极组织退休干部同志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各位退休老同志认真聆听、细致记录、深刻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干劲,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年轻同志要像跑接力赛一样,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留事业败笔、不留人生遗憾,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峄城区退休干部周庆亮:全国两会为我们擘画了一张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蓝图,“两会”精神内涵深刻,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扩大内需战略,继续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振兴,做好乡村振兴“土特产”文章。作为一名农业系统老干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践行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做一名合格的乡村振兴实践者。

台儿庄区老科协智库专家王兴兰: 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电视直播,详细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产业兴则百业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农业工作者来说,将秉持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