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百日行动计划” 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9-21】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百日行动计划”

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区(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枣庄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有关企业老干部(人事)科:

现将《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百日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9月16日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

“百日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把信息化建设贯穿到“暖心、传承、聚力、余热、示范”五项工程的全过程,加速推广普及应用“山东老干部APP”,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工作目标

利用今年末百日时间,在老干部工作系统倡导落实信息化工作理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行动,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强力推进信息化工作进程、强力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普及应用为重点,增强疫情常态化下老干部工作平台载体建设,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老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整合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的各类融媒体资源和特色优势,拓宽宣传展示平台增强联系沟通渠道深化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统计分析能力,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动员发动(2020年9月8日-2020年10月底)

全市离退休干部下载使用“山东老干部APP”覆盖率达到全市离退休干部总数的50%;

第二阶段:巩固提升(2020年11月-2020年12月)

全市离退休干部下载使用“山东老干部APP”覆盖率达到全市离退休干部总数的70%,为全面系统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三、工作任务

一是扎实做好“山东老干部APP”基础性工作。目前,老干部APP各功能栏目已具备正式运行条件,各区(市)、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填充和基础信息录入,10月底前要完成数据填充和基础信息录入,建立“山东老干部APP”各自的信息化平台,完善各功能栏目的服务功能。

二是扎实做好推广应用。抓住年末百天时间,集中行动,有效组织,采取学习培训、送学上门等灵活形式,对各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开展应用培训,让有条件的老干部下载安装使用“山东老干部APP”,积极帮助离退休干部通过登录老干部APP“一键实现”老干部工作和为老服务功能。

三是建立“三大员”队伍。各区(市)要依据实际情况,建立“网管员”“网评员”“信息员”三大员队伍,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把关、用网护网、发布信息等工作,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反馈进展情况、宣传工作亮点。

四是加快老干部APP“智慧校园系统”建设。各级老年大学要积极对接山东老年大学商讨有关事宜,加快上线进度,争取9月底前全部部署并上线测试。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统筹老干部工作的协调有序发展,要用信息化工作推进实施“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作为,推进文化养老深化提升,把“山东老干部APP”推广应用作为老干部工作信息网建设的重要支撑,与构建组织网、服务网、活动网相融合,全面健全优化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体系。各级老干部工作者要树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思维,在推进信息化工作中先行一步,先学先用。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工作,使之成为信息化工作的前提,迈出信息化工作的坚实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分级负责、分片帮包,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把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全面推广使用“山东老干部APP”为着力点,做到老干部会用、能用、爱用,统筹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为今后信息化工作深化提高打下基础。

(二)强化责任分工。市委老干部局统筹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主抓市直部门单位“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工作,与区(市)委老干部局形成上下联动。各区(市)、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原则,抓好各自范围“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工作,构建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老干部党建示范点、学习活动基地、教育基地、文化养老基地、志愿服务驿站尽快全面上线,进一步梳理掌握本地本部门老干部活动基地和老干部社区组织情况,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和老干部社团协会网上建设。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构建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格局,确保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务实、有序、高效推进。

(三)加大宣传推广。从实际出发,注意工作方法,尊重老同志意愿,热情主动做好工作。要加强“线上线下同步”“网上网下贯通”工作模式,健全完善老干部APP各功能栏目,依托平台提供全面多样性服务,让老同志登录APP就能找到组织,看到活动,得到服务,做到老干部易学易会、能用乐用,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安装使用老干部APP的积极性和满意度。

(四)严格督导检查。坚持从严从实、务求实效,市委老干部局将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全市老干部工作督导检查范围。市委老干部局明确专人专班,研究解决老干部APP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中遇到的有关问题,根据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统筹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各级、各部门也要相应成立工作专班,由熟悉业务工作人员有效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指挥棒”作用,使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过程真正成为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过程,“智慧枣庄”建设相融合,与“智能化办公一体化”建设相配套,走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