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6-10】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

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奉一主持召开了与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丁新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爱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范奉一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丁新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淑敏、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葛勇,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晓勇,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爱忠指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聚焦“两个维护”“五个持续”,持续紧盯“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六围绕一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并重点关注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开展情况;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议决定和工作要求情况;坚决服务“中心工作”,将“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把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坚决聚焦“突出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重点检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牢不牢,是否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在实践中不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等。巡察组将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格按照《中共枣庄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文件要求开展工作。

范奉一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市委老干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方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政治巡察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市委老干部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

丁新胜表示,市委老干部局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站位,诚恳接受巡察。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勇于担当,主动配合巡察。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情况。三是严明纪律,全力保障巡察。要严格遵守纪律,防止各种不良干扰,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以坚强的党性、严肃的态度全力以赴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边巡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照镜洗澡、治病提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要虚心接受监督,广开闻过言路,促进整改落实,着眼长远,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为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委老干部局巡察工作时间,从2019年6月4日至2019年8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六巡察组(枣庄市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电子邮箱:swxc6z2019@163.com。巡察组还在市委老干部局及下属单位办公地点设置了巡察专用举报信箱,张贴了巡察公告。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