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五)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09】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专栏,邀请老干部工作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下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  李明芮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一要抓牢理论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依托机关周五学习日、主题党日、“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悟、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抓实干部作风提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五比五看”活动、“赢在中层”活动、年轻干部工作等,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创新能力、调研能力和落实能力。三要抓细为民服务举措。落实挂职锻炼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提升等各项工作组织好、开展好,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科科长  

张兴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和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坚持凝心铸魂学“深”理论。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办“活”宣传。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要求,探索更多符合新时代特征、适应老干部特点的信息宣传新途径,做靓“银发枣宣传”品牌,全方位展现我市离退休干部风采。三要坚持笃行不怠做“实”文章。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立足全局、聚焦重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分析总结,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摸透、把对策提实,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  张广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开展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诵读、访谈、表演等不同文艺表现形式,积极带领广大老同志深入、全面、系统学习报告精神,筑牢精神之根。要不断创新形式,利用云剧场优势,声情并茂润人心,推动报告精神落地生根。要发挥“银发乐枣”品牌带动效应,进一步引领广大老干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市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科科长  

罗光学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者、宣传者与执行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在“变”中育新机、开新局,聚力前行,主动创新,助推枣庄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发挥统筹职能,用好成员单位为老干部办实事重点事项督办、承诺述职等制度,推动形成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合力。发挥督导职能,坚持用心用情当好老干部服务“贴心人”、困难“帮扶人”、健康“守护人”,确保老干部工作政策规定落地落实。发挥服务职能,关注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深入推进亲情化、精准化服务为抓手,持续实施“桑榆暖”亲情服务提升工程,做靓“桑榆暖”亲情服务品牌,切实落实老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李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从事党建工作的老干部工作者,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想老同志之所想,行老同志之所嘱,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制度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入融合,聚焦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找准结合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本色先锋 使命担当”党建品牌影响力,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李家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位老干部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要抓好学习宣讲。充分发挥全市“五老”的优势作用,组织 “五老”报告团、宣讲团、关爱工作团等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以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三要注重作用发挥。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工作中落实落地,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持续开展 “手牵手圆梦行动”、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行动等扶贫济困活动,积极促进全社会形成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