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四)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09】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专栏,邀请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下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综合考核事务中心主任  胡宝刚

市中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引领、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学思践悟”,提升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内容;通过读报告原文、学重要讲话、听专题报告等形式,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多点切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的坚定决心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打造“银耀中兴”品牌为抓手,突出用心用情,积极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建优建强社区“长者驿站”,全力打通为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注重“提质增效”,强化使命担当。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为阵地,依托“榴花红”志愿服务队、红色宣讲团和老年文体社团,引导广大老干部积极作为、发挥余热、做出特色、创出亮点,为幸福美丽市中建设新篇章增添更多“桑榆”力量、展现更多“银发”风采。

峄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  李明国

峄城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付诸于工作实践中,以崭新姿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离退休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和老干部党员集中轮训,通过读原文悟原理、集中研讨、“微党课”、线上交流等形式,加强理论研究,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责任担当,夯实为老服务根基。继续深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变创新试点为长效化机制。健全完善干部荣休制度,不断提升老干部荣誉感、获得感。三是聚焦使命任务,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把“服务对象”变为“工作力量”,项目化开展老干部志愿服务,深化“榴花红”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创建。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银发力量”。

台儿庄区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  褚森

要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下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台儿庄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学细悟、笃行笃用。“二”是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策。“三”是精准掌握老干部特殊需求,精准把握工作发力点,精准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四”是建好用好“榴花红”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区级“银发人才库”、“五老”关工委组织、“一群一刊一公众号”新媒体宣传四类平台,深化老干部品牌影响力。“五”是抓好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养老、自身建设五项任务,增强老干部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