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三)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09】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专栏,邀请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下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滕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  龙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措施,精心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动员部署,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认识,争做新时代老干部的示范引领者,切实把老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一步,滕州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管理、促进作用发挥,着力将各类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平台打造成为亲情服务的家园、文化养老的乐园、发挥作用的田园,不断增强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薛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  贾  芮


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奋力谱写薛城区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开展“三个课堂”,即“日常课堂”、“线上课堂”、“实践课堂”,积极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全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服务爱老,守护健康银龄。聚焦健康老龄化,着力推动薛城区老干部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成立家庭医生巡诊团队,制定一对一守护方案,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养老需求。坚持文化赋能,滋养美好晚年。以村(居)、养老机构为重点,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文化惠老行动。发挥区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学乐为·社区行”文体宣传展示活动,促进教学成果转化,着力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山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范志平


成就彰显坚定自信,蓝图擘画未来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老干部局局长,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利用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工作群等平台载体,采取宣传宣讲、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用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化政治引领,建立长效机制,筑牢离退休干部思想根基。探索“一核两翼五型三融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总体格局。实干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精准结对”“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深化资源共享,纵深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擦亮“翼云银龄”老干部工作品牌,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助力山亭产业突破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新作用、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