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二)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3-09】

编者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这样做”专栏,邀请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一下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枣庄老年大学校长、市委老干部党校校长  

崔春华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战略定力,人民至上、为民谋求共同富裕的深厚情怀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引导老干部、老同志、老年大学师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搭建好老干部理论学习、文体活动、作用发挥三个平台,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不断推动枣庄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释放银发力量,发出枣庄老干部工作时代强音。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枣庄老年大学副校长、市委老干部党校副校长  

张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始终秉持“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用踏踏实实的具体工作将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一要经常性走近老同志,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谈心声,认真倾听他们的建议和诉求。二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为老同志想方设法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难题。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让老干部真正体会到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枣庄老年大学副校长、市委老干部党校副校长  

韩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胸怀伟大梦想,勇担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坚持推动枣庄老年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引领为根本方向,以办好老年教育为首要任务,以办活文化活动为内容方式,以发挥作用为价值取向,按照“1334”工作思路,即:坚持政治立校这条主线,搭建学习、活动、作用发挥三个平台,培育三个“银发+”工作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四心”精准服务,引领带动全社会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释放“银发”力量。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专职副书记、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科科长(党工办主任)  

赵洪涛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中办发〔2022〕31号和鲁办发〔2022〕16号文件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谋求新突破、开拓新局面,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活化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锻造坚强堡垒。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双百”建设活动,优化组织设置,建强支部班子,丰富组织生活,强化组织功能,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打造成组织老干部、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坚强堡垒。三要凝聚释放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完善涵盖科技、医疗、法律等类别的银发人才库,深入开展“榴花红”老干部志愿服务行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献智出力,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中再立新功。

编辑:张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