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三向发力” 扎实做好老干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11-04】

台儿庄区紧紧围绕上级老干部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注重信息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不断加大老干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力度,有效提高我区老干部工作影响力。

基层调研上求深,保证信息质量。紧紧围绕老干部工作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综合研判,细化分解课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准确把握基层的迫切需求,及时了解广大老干部所思所盼,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探索有效途径,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服务,为破解老干部工作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提供重要参考。对老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事迹,及时跟踪报道,不断扩大老干部队伍的影响力,传递社会发展正能量。

工作队伍上求精,激发宣传动力。制定《2022年度全区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压力层层传递。相关领导身体力行,带头调研、撰写、审核信息稿件,形成“领导带头重视,干部踊跃参与,专人负责报送,全员开展宣传”的良好氛围。组建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员队伍,适时邀请资深专家、记者作专题培训辅导,提升工作人员文字撰写水平。同时,依托涉老社团聘请十余位文字功底较好的老同志为老干部直报宣传员,引导他们通过撰写信息、文章、报告等形式,主动发声和传递正能量,争做广大老同志晚年幸福生活的示范者和宣传者。

宣传载体上求全,拓宽宣传领域。用好现有的“一群一台一刊一公众号”宣传载体,深化与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相关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老干部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扩大宣传效应。建立“台儿庄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充分调动各单位宣传积极性,扩大信息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用好“山东老干部”APP,宣传身边老同志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传播好我区老干部工作的好声音、好故事。定期编印老年大学校刊《怡福园》,做强“政策解读”“老干部心声”“优秀征文”“笔墨翰影”等栏目,展示广大老干部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情操。规范用好“台儿庄组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的老干部方针政策、工作动态、老干部先进事迹等,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供稿:台儿庄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