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归来谈感受】山亭区学员谈心得体会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12-0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10月26日至27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山亭区有9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市委老干部局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两天的培训学习课程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习期间,山亭区参训学员严格服从管理,严守学习纪律,树立了良好的山亭形象。培训归来后,大家认为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基本功”,而且对深入开展“本色家园”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参训的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会后要将学到的精神传达到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为枣庄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下面,我们将选取部分参训学员的所学、所感、所得分享给大家。

北庄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  王兆来

我参加学习后,受到了极大的鞭策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的感受集中在“六个”字当中:

第一个字是“高”字,所谓“高”,就是站位高了。过去对老干部党建工作认为“可有可无,抓也行、不抓也行,没有列入年终考核”,稀里糊涂、马马虎虎。听了市委老干部分管负责同志的党建辅导报告,如梦初醒,心里一亮,豁然开朗,认为抓好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当务之急,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第二字是“新”字,所谓“新”,就是听了新鲜经验介绍。在培训班上,听了滕州市税务局、市中区人民检察院、薛城区财政局6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经验介绍,对比自己老干部党支部工作,差距大、差距远,不比不知道,一比心就跳。决心借鉴他们的经验,以他们为尺子,作标竿,努力工作,奋发赶上。

第三字是“宽”字,所谓“宽”,就是走出一步天地宽。在培训班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学员们参观了薛城区临城街道“本色家园”现场、铁道游击队教育基地和老年大学示范榜样艺术品展,开阔了视野,注入了动力,有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自我加压。

第四个字是“深”字,所谓“深”,就是走深走实不走虚。在培训班上,市委党校教授孙宝华作了《见证复兴征程、谱写新时代华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化解。

第五个字是“乐”字,所谓“乐”,就是高兴、欢乐、满意、舒畅。在培训班上,我们观看了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京歌伴舞》、《天之大》、《把一切献给党》、《扇舞飘香献中华》等十多个精彩节目,使老干部学员们欢欣鼓舞、拍手叫好,达到了老有所乐的目的。

第六个字是“康”字,所谓“康”,就是老干部们的身心健康。在培训班上,学员听了枣庄市立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刘利鹏作的《老年健康生活》专题讲座,讲了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应该注意什么,应该防止什么,怎样锻炼保养身体,怎样活得长寿等各种老年生活中的问题讲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使老干部们受到了一次特殊精神生活大餐。正如毛主席所说的“基本吃素、劳宜适度、遇事不怒、饭后百步”。

西集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  赵连友

10月26至27日,我区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之后,市委老干部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袁荣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通过专题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组织开展好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使离退休干部过上有保障、有质量的组织生活是我们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使命。离退休干部年龄偏大、身体较弱、居住分散、活动不便等客观实际,对开展党支部活动带来新挑战新问题。我们将积极探索,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应用各种机制和手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工作。枣庄市委党校教授孙宝华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银发本色讲堂,《见证复兴征程,谱写时代华章一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我见证了我们山亭区从贫穷到富裕的发展变化,我会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乡村振兴、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上,为山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银发本色讲堂、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作品展览”、观看精彩展演“文化促养老,初心葆本色”文化养老节目、学习《老年人健康养生》,时间虽然短,但是内容安排紧凑得当,紧张有序,丰富多彩,既有特色又很实用,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粮食和实用技巧,将为今后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山亭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