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多措并举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8-31】

台儿庄区多措并举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

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台儿庄区通过定方向、树标杆、促规范,多措并举,通过参观学习、传唱红歌、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思想重视,顶层设计定方向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统一要求,结合台儿庄区老干部党组织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活动形式、内容要求等,并结合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对主题日作出安排,确保主题党日开展联系实际接地气,聚焦目标不跑偏,真正成为老党员的学习日。

二是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树标杆。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流程清单,对社区、机关、企业等不同行业领域的老干部党支部分别提出具体要求,指导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活动,并将开展活动信息在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台儿庄组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对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防止活动随意化、形式化、庸俗化。

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强引力。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传唱、政治理论学习、讲党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老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主题开展帮扶慰问、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强化了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激发老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和活力,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