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夕阳西下无限美 晚霞映室更绚丽---薛城区退休教师孟庆荣个人典型事迹材料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0-31】

夕阳西下无限美  晚霞映室更绚丽

---薛城区退休教师孟庆荣个人典型事迹材料

 

孟庆荣,中共党员,她在三尺讲台上奋斗了41个春秋,在这41个年头里,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有无怨无悔的耕耘和艰苦付出。1985年曾两次荣获少工委(国家级)《创造杯》奖,1990年荣获省级“优秀辅导员”奖,1978年、1994年荣获市级“先进教师”“优秀辅导员”奖,曾多次荣获区级、镇级“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师德标兵”“教学能手”奖。   

2001年11月退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2002年—2006年被返聘到南临城小学和临城实验小学任教,教学期间她先后培养9位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被市区教育局评为“教学能手”“小教高级教师”。

她担任南临城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期间,曾多次慷慨解囊,自掏腰包300元、600元、4000元、5000元资助贫困生、单亲家庭子女、拆迁户的子女。她曾利用自身优势,为下岗职工子女义务辅导功课,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每年“六·一”儿童节,她都和街道团委、“五老”同志一起到附近的几所小学慰问贫困生,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助学金。

情系留守儿童、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留守儿童孟思彤从小就体弱多病,感冒发烧是家常便饭,爸爸妈妈常年在上海打工,奶奶文盲。孩子生病期间她跑里跑外,有时累得筋疲力尽,腿脚肿胀,寸步难迈。但是当她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奶奶转忧为喜,她也化苦为乐了。

情系教育,关爱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她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五老”演讲团到学校、社区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2012年夏天,她和3位“五老”深入临城实小,利用课余时间教授《太极功夫扇》,曾在区教育局举办的“才艺大比赛” 中获“特等奖”。

退休后,她一如既往,继续发挥余热,无怨无悔的投入到老旧城区的改造中去。2010年,在街道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她一马当先,组织居民成立了“孟大妈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每周六义务为小区居民打扫卫生,拉运垃圾,清扫旱厕,修路,补路,护路,疏通下水道……五年来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她们的志愿者服务队由起初的8人发展到现今的62人,打扫面积21座楼区、四条道路、一个垃圾点和一个公厕。她们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勤劳的双手、艰苦的劳动,改变了小区脏、乱、差的环境。她们经常到火车站、汽车站、铁路宿舍等地打扫卫生,清除垃圾,疏通交通,维护治安……

除此之外,她们爱心队利用特殊节假日开展公益活动。2014年9月她们曾到枣庄四中为学校清扫垃圾,拔草,听演讲,参观校史馆,受益匪浅。2015年元旦,她带领部分爱心队员到薛城敬老院自捐资金,包水饺,慰问演出。2015年5月17号她带领爱心队员随同义工联盟到“舜天大厦”为残疾儿童捐款。她们的事迹曾被《新华网》《大众网》《中央四台》《齐鲁论坛》《齐鲁晚报》《枣庄日报》《薛城周讯》《枣庄电台》《薛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导。《齐鲁晚报》曾于2013年11月20日头条头版刊登过《68岁退休教师孟庆荣成了“爱心首富”》的事迹和图片。2015年3月“孟大妈爱心服务队”获市区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同时她荣获市区级“ 优秀志愿者” 奖。

为了活跃小区的文体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2012年9月8号,她自买音响,U盘,电线,跑活动场所,组织老人们成立“孟妈妈爱心广场舞操队”,教他们做有氧健身操,跳广场舞。几年来,她们的队伍逐渐扩大,由原来的12人发展到76人。她们经常参加体育局、俱乐部举办的汇操展演、汇操比赛,并取得好成绩。2014年她们获得“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奖。

她曾担任永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社区助理员,密切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居民工作,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倾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2007年被区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先进五老”,2009年被评为“先进五老辅导员”,2011年、2012年分别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市评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工作者”,2014年9月被市评为“模范老人”,2009年她的征文《学校的变迁》分别获省、市二、三等奖,2011年她的征文《党的光辉照她心》获区级综合奖,2011年她带领退休教师参赛的《太极拳》获得市级第二名。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瞬间退休快十四年了。十四年来,她的光阴没有白白虚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一辈子都在为社会付出辛劳,奉献爱心。同时她也收获了笑脸,收获了甜蜜,收获了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