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秋十月 区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庆重阳活动丰富多彩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10-18】

薛城区

金秋十月,喜庆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薛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庆国庆迎重阳”为主线,以“情满重阳、践行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开展“庆重阳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人大、住建局老干部党支部分别召开主题党日大会,学习专题文件、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中发挥余热、有所作为,为薛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老干部力量。

组织走访慰问离休干部。重阳节来临之际,集中对全区43名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老干部及其家属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

举办老干部运动会。区军休所在重阳节当天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老干部运动会,军休干部、家属、遗属与军休职工齐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情谊。运动会依据老干部的身体特征和年龄结构,精心设置了乒乓球跳水、投沙包、套圈三项比赛。

外出参观学习。区教体局组织近30余名退休老干部前往曲阜祭拜先师,开启一场儒学文化的朝圣之旅。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进敬老院送温暖。临城街道老干部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与身体状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理发等。除此之外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京剧、舞蹈、快板等节目,通过文艺演出让老人们感受浓浓的节日祝福。

山亭区

10月14日,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由山亭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山亭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欢歌度重阳 银龄颂党恩”专场慰问演出在银光福源养老中心举行。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区老干部艺术团及养老中心的老年朋友约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演出在舞蹈《祝寿》中拉开帷幕。独唱、旗袍秀、山东琴书、小鼓、柳琴戏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精彩的唱腔和扎实的舞台功底,赢得了台下老人的阵阵热烈掌声,使他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老干部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也充分展现了我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满腔挚爱,表达了他们对天下老人的美好祝福。

整场演出精心编排,异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演出为平日宁静单调的养老中心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老人们带来了浓浓的节日关怀。

市中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近日,市中区积极开展“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老党员、老干部及服务于市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老同志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全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暖人心。采取入家门、进养老院等方式,分小组为全区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遇到的困难等,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需求,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敬重之情、关怀之意及时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参观考察话发展。组织区级老干部先后参观考察枣庄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海斯凯尔新型肝脏纤维化检测设备全球生产总部项目、金顺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伊德贝尔智家科技中心项目和正凯新型纤维特种纺纱智慧工厂三期项目等重点项目。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市中区在交通、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对当前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市中区经济发展,带头宣传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新市中奉献余热。

志愿服务送关爱。联合爱尔眼科医院、澳美口腔牙科诊所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口腔等项目检查,并从健康饮食、日常作息、运动锻炼等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传授如何在秋季预防和治疗疾病。联合美容美发协会设立免费义剪处,根据老人的需求,提供免费理发义剪服务。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举办了这样的敬老服务,形式非常好,非常有意义,也很实在。

形式多样送欢乐。税郭镇积极开展“金晖助老 情暖重阳”关爱行动,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老人们制作一份暖心午餐。文化路街道龙凤社区联合辖区“双报到”单位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孝老敬老情”主题文艺演出,通过舞蹈、器乐等形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老人们。市中区军休所为年满80岁的军休干部举行了“情浓重阳、关爱军休——生日同乐会系列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耆”乐融融,营造了“军休家园”的和谐氛围。

台儿庄区

10月14日,为隆重庆祝我国第9个法定老年节——重阳节,台儿庄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庆国庆、话重阳”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区体育中心成功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军致辞,副区长王晓丽主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福国出席,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王立军强调,本次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是我区老年人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为全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真正把运动会办成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老年体育盛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改革导向、社会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理念上与时俱进,在方式上不断创新,在措施上务求实效,不断开创老龄事业新局面。 

全区18支队伍3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文体活动展演,老人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先后表演了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秧歌等健身展演项目。

敬老爱老氛围浓。为庆祝重阳节,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各类老干部组织还参与了敬老慰问演出、慈善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老年人义诊等关爱老年人活动。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