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 “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06】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

“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积极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体部署”,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号召力。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本市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对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安排,并将通知印发至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将通知精神落实到位。  

“七种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创造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设7个主题,保证了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创新性。一是回望历史,增强党性。根据组织安排,4400余名离退休干部深入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听取现场讲解、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接受党性教育。二是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家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资料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三是铭记誓言,重温初心。面对鲜红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体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四是传颂经典,歌唱祖国。学唱、传唱经典红色歌曲,通过优美的旋律充分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五是走进课堂,走向讲桌。此次“我来讲党课”活动共有276人走向讲台,其中书记148人,党员128人。通过干部授课、红色宣讲、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从党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六是学习模范,见贤思齐。组织离退休干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各级“两优一先”学习,向山东省“本色家园·银龄榜样”学习。同时,深入挖掘本市先模榜样,如学习山亭区人大退休干部“山东省劳动模范”“振兴枣庄五一奖章获得者”等各级荣誉30多项获得者杨位成的光荣事迹,积极营造致敬榜样,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七是志愿服务,便民利民。各党支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立足自身特长,在乡村振兴、改革攻坚、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献智出力,如滕州市善南街道垃圾分类投放服务活动、山亭区“景区编外管理员”志愿者活动等。活动参与达4900余人次,凝聚成一股“银发”力量

“两个增强”,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生命力一是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政治理论的学习,也有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既有创新教育形式,又保证教育效果,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在活动中提高”的要求。二是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党内氛围及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