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明确要求适应新常态创新抓落实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7-13】

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明确要求适应新常态创新抓落实

 

710日,全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在枣庄老年大学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推动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总结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任务

座谈会上,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各区(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观看了市公安局荣休仪式短片,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建设信息网、组织网、服务网、活动网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主动研究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求。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特色、发挥作用的主干要求,对标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让人民群众认可的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标杆。

要丰富深化工作内涵。深入实施开展“暖心工”,把党委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开展“传承工程”,传承发扬老干部身上蕴藏的宝贵红色基因,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老干部工作中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展“聚力工程”,把老干部工作力量汇聚到党的伟大事业上来,引导老同志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开展“余热工程”,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好人才资源的二次开发;开展“示范工程”,在老干部工作中善于发现和选树典型,在助推积极应对老龄化中,探索老干部工作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要创新夯实工作载体。建组织网,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者、涉老组织和人员网络,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网络;构建信息网,准确传递党委政府工作政策要求,及时反映老干部老同志要求愿望;构建活动网,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为龙头,以基层社区为站点,统筹社会文体活动场地,打造各具特色、品类齐全的活动网络;构建服务网,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社会化服务相融合,积极推进社区“四就近”工作,“五上门”亲情服务,“社区六进”活动,逐步构建起有效的社区服务网络。

要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结合防控疫情的新常态,创新适应常态化防控疫情条件下的工作方法,探索新工作途径,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落实好上级要求,发挥好自身优势,借鉴好先进经验,激发好基层创造力,运用好科技手段,把握好综合措施运用,着力在实际实效上下功夫。下半年要重点聚焦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离休干部“一对一”亲情化服务、老干部政策待遇全面落实,全面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水平。


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1651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55655.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55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