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汇聚爱心 共沐书香 ——枣庄市图书馆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揭牌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10-23】

汇聚爱心  共沐书香

——枣庄市图书馆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

活动中心分馆揭牌

 

10月21日,市图书馆、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在枣庄老年大学举行了市图书馆分馆揭牌仪式,市图书馆馆长叶建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张群进行揭牌。枣庄老年大学校长邵明堂参加活动。

图片8.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阅览室是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满足师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基地,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图书阅览室的建设。自2018年底迁址新城枣庄市民中心体育场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学校阅览室的图书馆藏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学员的读书热情,提升新校文化建设品位在认真做好老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借助外力、共建共享的方式,分期为图书阅览室填充了书籍。一是汇聚捐赠爱心,倡议共享书香。2019年5月,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发出了《“共享书香,情系校园”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员工自愿将个人及家庭闲置的书籍捐赠给学校,让最爱的书香与更多人共赏使书籍承载的知识得以广泛传播、发挥更大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充分发扬繁荣文化、服务公益、奉献学校的精神积极参与,共为学校捐赠书籍2000册。二是积极寻求支持,共建精神家园。今年来,积极与市图书馆进行沟通、寻求支持,建议设立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分馆。对此,市图书馆高度重视并同意设立分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专门成立工作组,先后分两批为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提供书籍近2000册,内容涵盖哲学、法律、文学、自然科学等各大门类。分馆揭牌仪式后,市图书馆还将不定期对分馆现有书籍进行更新,争取能够始终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学员的阅读学习需求。

目前,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市图书馆分馆)共存放书籍、杂志等5000余册,已初具规模。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借鉴市图书馆、大中专院校的图书管理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图书保管和借阅等方面的科学制度,规范管理、精细服务,努力将枣庄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市图书馆分馆)办成广大老同志休息、阅读和学习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