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关工委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5-06-10】
5月26日,市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关工委主任培训班。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常务副主任徐广余,副主任王瑞、程圣辉、王亚、李华中、张胜来、高庆喜,副主任兼秘书长许新泉出席。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枣矿集团关工委全体主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各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部分企业关工委主任和“五老”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共一天时间,上午,枣庄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春泉同志作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塑造一代新人》的辅导报告;枣庄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崔新明同志作了《“学两史”、悟“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辅导报告。下午,集体观看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高惠民主任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正确分析形势,努力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目前,全社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越来越高了,全市关心下一代的组织日益健全,纵到底、横到边的网络体系基本形成,“五老”队伍日渐壮大,各种形式、各种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生动活泼,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这几年有了很大的进展,取得的进步是与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的。二是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切实加强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根据全国和省关工委总结的经验和市关工委多年来的工作实际,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做到十个必须:第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必须始终牢记关工委的工作方针和工作定位;第三,必须始终注意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第四,必须始终注意抓好“五老”队伍建设,弘扬“五老”精神;第五,必须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第六,必须始终坚持虚实结合、德资双助。第七,必须始终注意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合力。第八,必须始终抓好关工委的宣传,抓好典型的培养和推广工作。第九,必须始终注意按照工作制度开展工作。第十,必须始终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把今年的工作抓出新水平。2015年要突出抓好的各项工作,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学习,两项教育,三件实事”。一个学习是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个教育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突出抓好党史国史教育和法治教育;三件实事是学校厨房建设、四点半学校和关爱救助青少年弱势群体。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广余主持了培训班,并就深刻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切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