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回望60年 奋进再出发”|市政府原市长秦尧基在建市六十周年做谈话上发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16】

编者按

为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讴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枣庄市委老干部局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回望60年 奋进再出发”主题征稿活动。现特推出专栏,陆续刊登部分优秀征稿,以飨读者。


    9月12日上午,枣庄建市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开元凤鸣山庄隆重举行。座谈会上市政府原市长秦尧基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发了言。

建市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这40年,枣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也是最易引起感慨的是城市建设和城市面貌改变的几件事。

枣庄的城市建设,跨了两大步:第一步,躲开北边压煤区,甩开老区旧街道,在南边建设文化路,接着继续向南推进,建成龙头路、光明路、人民路。一批建筑群拔地而起。很快形成南部新市区。

到了九十年代初期,决定建设光明西路,也是枣庄城市建设迈出的第二步。1993年7月1日建成通车。光明西路进行扩建整修美化,成了光明大道,又是枣庄的一条风景线

在这期间,还办了几件大事:1983年枣庄市建成城市管道煤气。在全省是第一家,听说在全国也只有三家。

1984年——1985年,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建设卫生城活动,大大改变了枣庄城区的卫生面貌。

随着城市建设的进展,我们还建成了体育场,几个公园,大抓城市绿化,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面貌大大改观。

我和枣庄有缘分,1962年从学校毕业分配到枣庄,一直到现在,和枣庄人民风雨同舟渡过了五十九个春秋。看到枣庄有今天,尤其走在光明大道上,看着两旁的茂密的花草树木,深感欣慰,感慨万分。枣庄自然地理条件很好,宜业宜居,我深深地爱上这片土地,枣庄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陈平书记,宏伟市长上任以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脚踏实地地工作,很快掌握了情况,进入了角色,抓住枣庄发展中的软肋和要害,提出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响亮口号,这既是当前工作的努力方向,又是今后发展的战略思想,是枣庄的希望所在。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创新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取新发展成果,枣庄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活动简介

征稿要求:围绕我市建市6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以亲历、见证、感悟为基础,以访谈、图片、书画、诗歌、散文、感悟感想等为主,谈经验、说感受,说成绩、议变化。内容要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立意新颖、文字精炼、形式多样,严禁抄袭,字数控制在600字以内。

征稿时间:截至2021年10月10日。

稿件刊发:征集的稿件择优将在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陆续刊发。

投稿方式:稿件请及时发送至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宣传科邮箱,联 系 人:王亚楠、张秋月,联系电话:3315479,电子邮箱:lgbjdyxck@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