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淄区:以“三个确保”稳妥推进 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工作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1-04】

 

临淄区:以“三个确保”稳妥推进

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工作


    随着区级机构改革的全面铺开,临淄区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以做好“三个确保”为原则,扎实稳妥推进改革过渡时期各项老干部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
    确保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间断、无空档。面对区直部门整合新建的现状,着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让离休干部得到妥善安置是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临淄区委老干部局按照省市区会议精神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做好离休干部及家属的思想工作,收集和反映离休干部及其家属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打消顾虑,积极引导他们理解支持改革工作,为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增添正能量;二是确保服务管理不受转隶交接工作影响。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规定衔接、服务管理对接工作。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原则上仍负责所属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撤销合并、不单独保留的,由重新组建整合后承担相关职能的单位负责。三是紧抓重点环节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建立服务保障联络员制度,由区委老干部局牵头抓总,涉改部门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担任联络员,帮助老干部解决在机构改革中可能遇到的不协调、不顺畅问题,确保每一名离休干部的服务保障“不空”“不漏”。与此同时,同步抓好以落实政治待遇、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主的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有效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不断线,服务标准不降低。
    确保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队伍不散、经费不减。机构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变动不可避免。因此,临淄区委老干部局把握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一是进一步规范整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就近教育管理、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发挥作用”的“三就近”原则,立足实际,合理拆分、合并、优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二是及时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对未承担机构改革任务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党支部书记补助按原渠道及时发放到位;对因机构改革撤销合并、不单独保留的部门单位,由重新组建整合后承担相关职能的单位负责。同时,区委老干部局及时跟进,指导做好政策衔接,不断健全完善更加适应改革新局面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和工作补贴机制,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建经费保障有效落实。三是抓好组织生活开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政策理论学习和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争当机构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
    确保老干部工作队伍标准不降、干劲不减。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大局,但牵动大局”的思想观念,从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高度,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谋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二是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传达下发《临淄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规范(试行)》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期间和改革完成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可操作的具体要求。三是有序抓好工作落实。在充分适应机构改革带来的工作调整,稳妥有序抓好常规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按计划稳步推进区老年大学多功能厅建设等重点工作。目前,区老年大学多功能厅规划建筑面积近2900平方米,已完成立项手续,并陆续落实了开工前的各项保障工作,下一步将按计划尽快动工。
(临淄区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