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唱响“本色家园” 助力凤城攻坚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1-04】

 

唱响“本色家园”  助力凤城攻坚
——高密市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高密市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参与“工作落实年”、乡村振兴等党委中心工作中献智出力,唱响“本色家园”品牌,助力凤城攻坚。
    搭建解放思想大讨论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印发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引导老同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特长、奉献余热。在全市老干部中广泛开展“听民声、解民忧”主题活动和“我为建设心目中的高密献一策”活动,目前,共征集涉及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12类,增加停车位设置、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等意见建议114条。印发《凝聚老干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倡议书》,组织老同志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行风政风转变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暗访挑刺”,先后组织人社、住建等系统老干部开展督查8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窗口人员业务不熟练、推诿扯皮等问题17个。
    搭建“三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整理6551名老干部人才信息,建立银色人才信息库,为服务“三农”打牢人才基础;成立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指导老同志下乡开展送技术、送医疗、送项目、送文化等服务。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先后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情系美丽乡村”“情暖敬老院”等慰问演出60余场次;市老年科协牵头撰写的《关于加快高密市“大金钩韭菜”品种资源保护及振兴我市韭菜产业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市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濒临绝迹的“密柴胡”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目前,已建立“密柴胡”传承繁育基地,并已初具规模。
    搭建矛盾调解平台,助力社会和谐稳定。组建“霞满凤城”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同志参与婚姻调解、社区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贡献力量。市教育局退休干部、婚姻调解志愿者赵升明,义务到婚姻家庭调解中心对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妻进行一对一调解,先后调解成功离婚夫妻38对,成功率达42%;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建“网吧啄木鸟”义务监督队,将每月10日确定为“霞光耀警徽”活动日,走进大小网吧,劝阻未成年人上网,有效减少了青少年因沉迷网络导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搭建红色基因传承平台,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组建市“五老”关爱宣讲团和工作指导团,组织开展党史国史宣讲、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70余场次,受益青少年达5万余人。在全市建设28处“四点半学校”和“希望乐园”,实现与学校延时服务的有机融合。开发区张鲁集小学教师李济远、单美华夫妇在自己家里创办宝德书院“四点半学校”,义务为本村及周边村庄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