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薛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老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老干部党组织凝聚老同志、引领老同志的重要作用,7月19日至20日,薛城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共90余人参加。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观看纪录片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全面综合的培训。

通过培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优化知识结构,更新工作理念,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在结业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下半年老干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擦亮“银耀薛城”党建品牌,积极打造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用活用好现有资源;要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银龄关爱”行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联系关怀机制;要扎实做好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打造“银发兴薛”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拓宽老干部作用发挥渠道;要扎实做好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积极开展“临山晚晴”文化养老活动,加快区老年大学与基层社区互融互补,切实提升老干部文化养老品质;要扎实做好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认真完成既定信息宣传任务,重视对老干部党建学习、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活动开展的宣传报道,形成信息报送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