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薛城区:“一引三强”优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薛城区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九项措施》,并以此为引领,从落实政治待遇、保障生活待遇等方面入手,积极构筑“单位+社区+家庭”三位一体全员服务模式,切实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多个性化、亲情化、多样化服务。

01

筑牢阵地强根基




围绕打造“银耀薛城”党建品牌,薛城区持续加大对“本色家园”党支部创建的投入力度,积极打造老党员驿站,建成集管理教育、服务保障和活动开展融为一体的党建阵地,充分发挥活动阵地凝聚老干部、教育老干部和服务老干部的作用。在全区开展在职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实行在职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常态化机制,并加强对老弱病残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确保老干部党员居家学习“不掉队”。

02

精准关爱强服务




坚持以“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可选择的服务体系,通过党内关怀、邻里互助、走访慰问等方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加强“一对一”联系关怀离休干部工作,完善《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档案》,形成“周必访、月调度、季总结”工作机制;实行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帮包制,即老干部工作室、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对帮扶离休干部,建立日常走访常态化机制;同时,做好退休干部健康查体、节日慰问、生病探望、在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等工作。

03

发挥余热强作为




坚持以增添正能量为工作总基调,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老干部献余热、作贡献、立新功的热情。搭建好建言献策平台,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上门征求意见、考察调研等方式,拓宽老干部建言献策渠道。拓宽离退休干部服务领域,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引导更多老干部加入基层社会治理队伍中来,主动义务参与城市管理,积极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深化“四就近”服务,引导老干部在社区、家庭发挥言传身教、化解矛盾、释疑解惑的作用。

转载:薛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