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滕州市老年大学开展“智慧助老 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公益讲座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1-14】

随着数字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给人们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但许多老年人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陷入了“数字鸿沟”的困境。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享受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快乐,不断提升老年人智能化操作能力,使老年人掌握智能化的操作方法和各项功能,更好的融入智能化时代,享受智慧生活。11月11日下午,滕州市老年大学特此举办了“智慧助老  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公益讲座。

讲座以入门教学为主,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手把手教学。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以及简单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耐心指导了老年人如何使用wifi、蜂窝移动数据、相机等功能。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现场演示了微信基础功能运用、电子地图、应用商店等APP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还细致讲解了如何清理手机内存、卸载热门软件,并针对老年人不懂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老年人相互之间交流畅谈,现场一片祥和欢快的场景。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讲座让老年人接触互联网,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最重要的是让老年人能体验到“互联网+”带给生活的便利、快乐,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供稿:滕州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