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三学三促”在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12-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近日,台儿庄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区广泛掀起宣讲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专题宣讲学,以学促知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台儿庄区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组建了一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干部宣讲队,在全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形成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立足所见所闻,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奋斗历史和深刻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让抽象的理论宣讲鲜活起来,让基层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最新政策。

集中研讨学,以学促讲

台儿庄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响应,结合老干部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送学上门、专题辅导、茶话会等形式,坚持党员个人自学和党小组集体学习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全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文艺惠民学,以学促行

台儿庄区老年大学学员与民间文艺爱好者自觉当起群众身边的宣讲员,创作文艺作品,开展接地气、冒热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在传递全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运河街道华阳社区老干部艺术团以全会公报为蓝本,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快板、小品、歌舞等节目中并加紧排练成型,深入社区村庄、学校企业、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全会精神送进居民心坎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台儿庄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