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区突出四个红色 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16】

近日,枣庄市中区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四个红色,多种形式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红色学习悟思想

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通过集体研讨、送学上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报告会等形式在全区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0余场;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主题,采取专家授课、视频教学、红色宣讲、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凝聚力、带头人作用,为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红色汇演颂党情

组织各镇街、区直部门相继开展“文化进万家,红歌大家唱”“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再唱山歌给党听”等文艺汇演16个场次,老党员们以舞蹈、朗诵、歌唱、戏曲等节目形式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情讴歌了党的辉煌历程,倾心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红色传承映初心

举办“真情关爱 点亮童心”牵手困境儿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向十名孤困儿童捐助了38000元的学习课程和学习用品;组织五老宣讲团走进社区、校园、企业进行红色、国学教育宣讲10余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幸福路上,一个孩子都不能少》等系列活动,并在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影响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


红色践行展担当

组建“银发创城”志愿服务队,分批次分小组采取走街串巷、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商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解说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针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居民楼道,开展清扫落叶、捡拾垃圾、交通劝导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走进社区、学校、沿街商铺、楼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积极带头接种疫苗,用行动共筑免疫屏障,展现新时代老干部的担当作为。

【供稿:市中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