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08】

市中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市中区积极谋划,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扬联系范围广、参与社会活动多的优势,争当“创城”的宣传员、先锋员、督导员。


助力创城,当好“宣传员”。采取走街串巷入户宣传等方式,分组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主动向居民和路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认真倾听他们对创城工作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与此同时,在城区街道、小区楼院、广告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海报,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氛围。 

  

示范带头,当好“先锋员”。组建“银发创城”志愿服务队,一方面,针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居民楼道,开展清扫落叶、捡拾垃圾、交通劝导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带动身边的广大居民自觉提升个人素质,共同投身到文明创城的队伍中来。另一方面,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返枣人员登记、楼院消毒杀菌、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发挥优势,当好“督导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商户店内经营,帮助商户清理门外障碍物;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入户普宣,协助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分发创城宣传单,填写创城问卷调查,向居民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位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共建共享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

【供稿:市中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