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市中区全力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4-12】

落实提升“四力”  创建过硬支部

——枣庄市市中区全力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

 

根据《枣庄市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对照20条“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参考细则,市中从聚焦学习、建强阵地、落实保障、丰富活动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一、聚焦学习,提升党建“引领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于年龄偏大、居住分散离退休党员进行帮包帮联、送学上门,确保学习全履盖。检察院退休党支部突出本色家园和红色教育主题,实行标准化建设,设施设备资料充足,作为全检察院五个支部之一,先后接待省内外多人前来交流党建工作

二、建强阵地,提升服务“承载力”结合单位实际和离退休干部党员数量,合理设置党建活动场所,其中文化路街道投资40余万元按照“本色家园”标准要求建设立新社区服务中心和市委宿舍活动中心光明路街道、文化路街道分别设立活动中心,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大大方便了老干部们开展活动。

三、落实保障,提升组织“向心力”按时、足额落实各项生活待遇为老干部建立健康档案,每年组织老同志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在职人员与退休干部结对服务制度,做到“四个一、五必到”对一些身患重病、生活贫困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区检察院开展了“我的支部我的家”活动,建立退休党员干部“双生日”制度,为退休干警举办欢送会,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丰富活动,提升党员“影响力”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动员广大五老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文化路街道老干部支部书记刘圣明挖掘龙头惨案、凤凰城堡等史料素材,协助区政协编撰了《神州览胜诗集》、《华夏览胜诗集》、《凤凰城堡风景区》等著作,筹资20余万元修建了龙头惨案纪念碑,为市中文史工作提供了极具价值的信息资料;疫情期间,创作《全民奋战新冠疫情》《七律战新冠病毒》等诗歌作品,讴歌抗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