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峄城区有力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4-12】

立足四个“突出” 开创党建新局面

——峄城区有力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

 

《枣庄市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实施以来,峄城区高度重视,对照《枣庄市“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参考细则(试行)》,抓好“四个”突出,扎实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

一、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28日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等内容,观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专题报告,让离退休同志学好、用好新政策,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更好发挥余热打好思想政治基础。

二、狠抓制度落实,突出抓好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及委员,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为离退休支部配备在职党员担任党建联络员,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保障。对离退休工委成员进行调整,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印发《峄城区关于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强化业务培训,突出抓好队伍建设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组织老同志到峨山镇西马寨初心体验馆等场所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坚定了老同志的理想信念,提高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能力。组织参加全市离退休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培训班,提高了老干部工作者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加深了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四、注重典型带动突出抓好作用发挥。积极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涌现出了周庆亮以及徐楼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等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徐楼社区离退休党支部围绕社区治理积极发挥作用,牵头组建徐楼社区艺术团丰富活跃了社区居民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退休干部孙法科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做好设立卡点、发宣传单、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工作任务,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