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滕州市:老干部工作只有“进行时”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0-31】

 

老干部工作只有“进行时”

滕州市委老干部局

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有口皆碑的老干部工作,并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而然得来的,而是因为老干部工作部门注重精准服务,饱含深情,持之以恒经营来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要求,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攀高峰。

要饮水思源,精耕细作,不忘为老初心。老干部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建立了卓越功勋,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老干部的根本利益作为离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时就指出,把离退休干部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党的一项原则政策。要秉承好事办好,好事快办八字要诀,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使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特别是我国进入了老龄化社会,离休干部进入“双高期”,更需要我们细心的上门服务、贴心的人文关怀、尽心的医养服务,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把党的关心和爱护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要理清方向,久久为功,优化服务职能。路在脚下,行在自我。老干部工作只有前进的方向,没有决定路途的终点。要认真落实党对老干部工作的方针和政策,立足当下、矢志不渝研究离退休干部群体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实现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要适应离退休干部不同的身体健康状况,坚持以退休干部为发挥作用的主体,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作用,让他们说话有平台、活动有场所,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晚年人生价值,是老干部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要提倡身体较好、又有一定经验和能力的老同志在经济建设领域发挥服务和推动作用的同时,注重在政治领域、科教文化领域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培养教育下一代上发挥示范和教育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发挥党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要规划引领,多措并举,打造精神家园。学习强国或是微信朋友圈近日被离休干部张富清刷屏了,60多年深藏功名,老英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底色。离退休干部是红烛、春蚕、金刚钻、老黄牛,战争年代他们枪林弹雨保家卫国,和平年代他们披荆斩棘冲锋在前,他们用血肉之躯践行共产党人的忠诚誓言。他们是信仰的制高点、精神的风向标,是老干部党建工作奔涌向前的源头活水。老党员为人民守护土地、建设家园,老干部工作为老党员铸造阵地、打造港湾。“不忘初心葆本色,永怀党恩暖齐鲁”。革命老区的红土地哺育了一代代红色儿女,铁道游击队的集结号还在耳边萦绕,复兴号的铁轨已呼啸向前,踏平昔日坎坷,今朝昂首启程,齐鲁大地的共产党员都怀有希翼共筑中国梦的愿景。“凿不休则沟深,斧不止则薪多”。老干部工作感念不忘老党员烛照他人的境界、九死不悔的情怀,夙兴夜寐、不断前行。为积极开展老干部党建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把党建理论学深悟透;要加强领导,把部门合力统筹到位;要结合实际,把政策要求贯彻到位;要分工负责,把各项保障履行到位;要搭建载体,把主题活动开展到位,要做好总结,把品牌经验宣传到位。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老干部对党满腔热忱、忠贞可见,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具有坚强党性的老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我们才有今天。为老干部服务是我们的荣光,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砥砺奋斗,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