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亭区推行“行走中的党课”创新党员教育形式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0-31】

 

山亭区推行“行走中的党课” 

创新党员教育形式

 

山亭区结合实际,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组织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将党课学习从室内搬到室外,从理论学习扩展到“理论+实践”,让老党员在行走的党课中寻找红色地标、了解红色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一是绘制1张图,即离退休干部党建地图。绘制离退休干部党建地图,通过对老干部党支部党员的调查摸底,细化党员个人身份,将党员纳入支部管理,看清党员分布、年龄构成、兴趣爱好、流动方向等,为开展党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二是迈开2条腿,即线上与线下融合。利“互联网+”的优势,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党建e+”党员教育管理平台为载体,实行线上学习;探索建立老党员红色讲师团,在辖区学校、广场、小区,开展“红色宣讲”“流动宣传”,实现离退休党员干部线下学习。

三是实现3联动,即老干部党支部、社区、社工队伍联动。以3联动”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补充,建立社区党员工作新模式。成立老党员先锋服务队,推行“五彩连心卡”工作机制,将收集的问题分类,并制作不同颜色连心卡,了解老同志所需所盼,做到精准结对、精准帮扶、精准帮带。

四是抓好4全面,即老干部工作全面覆盖、学习生活全面记录、志愿服务全面落实、老干部全面参与。以“老干部受益、老干部满意”为宗旨,让老干部工作行走起来,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架起老干部工作连心桥,特色活动成效突出。

“行走的党课”实施以来,山亭区已开展各类老干部宣传活动10余次,参与党员达200余人次,凝聚了更多离退休干部参与到老干部工作中来。以“行走的党课”为依托,联合辖区各共建单位,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社区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20次,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有力凝聚了老党员的责任感,提升了离退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