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归田不解甲 离岗不忘志——市市场监管局张德生同志助力抗疫先进事迹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1-19】


 

张德生,现年72岁,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张德生同志不顾年高,立刻挺身而出,践行“归田不解甲、离岗不忘志”的初心使命志愿担当红盾家园“卫士”全力以赴协助怡华园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展现了牢记宗旨、信念坚定、退而不休的老党员的风采

挺身而出 参与志愿服务 

枣庄市市中区怡华园社区下辖19个小区,其中红盾家园就是其辖区之一。红盾家园是原市工商局宿舍,共有186户600多位居民。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的大部分老党员老同志在此居住。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居住本小区的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德生同志不顾72岁高龄,挺身而出,志愿承担起红盾家园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并带领老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红盾家园宿舍区设立防控战"疫"临时指挥部,及时成立了由30名离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创建了“红盾家园”微信群没有使用电话通知,仅通过网上发动,凡是在家、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都积极主动参与小区的疫情防工作。支部30余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优势,突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争当“战疫”先锋,主动服从街道社区工作安排,充实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 助力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最能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张德生书记带头发挥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30名离退休老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设立临时指挥部,创建微信联络群,成为小区防控知识宣传员、人员信息排查员、消毒杀菌防护员、小区群众勤务员防控物资保障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疫情防控文章,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尽量减少外出,减少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在配合社区工作,确保日常防疫工作严密有效进行的同时,联络小区居民,传递最新疫情信息,传播科学预防方法,提醒居民落实居家隔离、少出门、不聚集、勤通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关爱辖区居民的精神和心理健康,及时将党的声音、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居民身边大年初一以来,他带领30名离退休老党员不顾严寒不辞辛苦、不图报酬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分班组、分时段值守小区,对小区实施闭门检验通关制,对过往人员、车辆一一进行检查,确保车辆、人员通过验证和签录信息准确无误后才会放行;全天候防控,分组分点分段守护红盾家园186户621位家人的安全和健康,成功劝返713人(次)、拦截遣返省外来枣11人、强力驱逐56人(次)、发放出入证236个,发布、发表防控战"疫"动态、信息稿件169条(次),积极动员离退休第一支部52名老党员奉献爱心为武汉捐款5600余元上交党组织。该同志在疫情面前不惧危险、心系群众、服务基层,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的奉献 传递爱的力量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互助暖人心张德生书记带领30名离退休老同志不畏疫情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动、感染着红盾家园其他老党员的心和私营企业家的心。居住在小区年事已高的几位老党员不能成为志愿者,用捐款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一份爱心。一位退休老局长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冲在一线,但希望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钱虽不多,却是我的心意”。红盾家园爱心人士李彬女士、张桂民女士在防控战攻坚期,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向红盾家园宿舍区捐赠一批高浓度消毒液,以实际行动助力红盾家园防控战,以缓解红盾家园喷洒消杀频频告急状况。山东京誉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于2月14日晚上、2月26日中午两次将300多只爱心口罩和40公升消毒液捐赠枣庄红盾家园防控“疫”临时指挥部。枣庄市餐饮业商会17日下午向红盾家园防控战“疫”临时指挥部捐赠22桶消毒液。21日上午枣庄市美容美发协会一行3人,来到红盾家园慰问,并免费为30余名离退休志愿团老同志美容美发。

老有所为,续写精彩人生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张德生书记在疫情期间,因工作劳累加上身体原因住进了市立医院。在住院期间,他仍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是党员,我虽然年级大了,现在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支部书记,我愿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张德生书记抗疫情事迹赢得了当地政府、社区和住户的广泛赞誉。感人事迹具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亲和力和感召力,他是枣庄老年人“老有所为”的优秀代表。市局党组对张德生等24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进行了通报表扬,先后7次在市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播发离退休党支部和张德生同志疫情防控事迹,中国报道网、齐鲁新闻网、枣庄电视台、枣庄机关党建等10余家媒体对张德生书记的先进事迹分别进行了报道,离退休党支部和张德生同志感人事迹已成为市场监管队伍前行的精神力量,成为枣庄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银色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