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1-04】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先辈后代走进商河县党性教育基地


    张北华,出生在商河县郑路镇营子村,是商河县走出去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泰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是济南市的第一任市委书记,也是商河县唯一参加中共七大的人。在革命战争年代,张北华同志以不可动摇的坚定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为全国解放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张北华同志是一位坚持真理,无私无畏,光明磊落,一身正气,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的共产党人。张北华是商河人民的骄傲,他的英雄业绩给人民留下永久的纪念,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世代楷模。
    近日,张北华同志的子女们分别从深圳和兰州出发在济南相约,回到父亲的出生地商河县郑路镇营子村,寻访父辈少年时代的足迹,参观商河党性教育基地,在历史中追寻红色记忆。济南市党史研究院副局级巡视员高新,商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志强陪同参观。
    张北华子女一行人回到老家郑路镇营子村,看望了多年未见的亲人。随后,张北华子女参观了商河县党性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全县红色革命历史的整体介绍。
    据了解,张北华的子女还为县史志办捐赠了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题写书名的《宁折不弯》一书,具有极其重要的史料价值,为商河县地方史志研究发挥重要作用。
在老党员之家,张北华的子女了解商河县老党员之家的基本情况,与建国前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希望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看到老党员之家完善的硬件设施、高标准地生活配套、周到的服务后,张北华子女深刻体会到了党组织对全县老党员的关怀。
    座谈会上,张北华子女表示这次回乡真正体会到了先辈忠诚坚定的爱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体会到了今天家乡的发展变化凝聚着老一辈的不懈努力,为家乡多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回家后将继续整理父亲的珍贵资料,为商河红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高新对张北华子女一行人来到济南,来到商河表示欢迎,在济南战役期间,张北华同志领导济南市委地下革命,为解放济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后人尊敬和敬仰。
    闫志强对张北华子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那个充满激情的年代,商河县涌现出了许多像张北华同志一样的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商河光辉灿烂的篇章,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商河县党性教育的“压舱石”。希望他们能够多回故乡,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