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7-2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锤炼,向党的生日献礼,6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公丕彦参会并讲话,局退休老同志、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市直机关旁听工作组陈进、张潇文到会指导。

现场教学生动活泼。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各个展室,跟随讲解员重温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一个个场景、一段段故事、一件件实物中铭记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主题党日形式多样。政治生日忆初心,公丕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6、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在回忆初心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课定信仰,峄城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刘杨以感人的历史故事生动展示了胜利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感悟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铸就爱党忠诚。交流研讨增信心,党员代表和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主动担当作为。

公丕彦指出,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无往而不胜,关键是有党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为崇高理想而进行的不懈奋斗。一要铭记奋斗历程,永葆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经常重温党的历程,铭记党的历史,无论过了多久,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二要坚守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老干部满意、自身称职的党员干部。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勇担时代使命。要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创新能力、调研能力、落实能力,助力老干部工作大提升、大跨越。

主题党日结束后,局领导班子还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活动成效。

供稿:局机关党委、局调研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