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践行积极老龄观,提升文化养老工作水平——枣庄市成立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枣庄市老干部(老年)文化艺术社团联盟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7-20】

5月24—25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文体骨干培训班暨枣庄市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枣庄市老干部(老年)文化艺术社团联盟成立仪式。市人大原副主任、枣庄市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陈爱莉同志参加活动并为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公丕彦同志进行致辞并为社团联盟理事单位授牌,全市部分老干部文艺社团负责人、离退休干部文体骨干共约50人参加培训。

公丕彦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养老要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探索党建引领社团管理新模式,在广大老干部文艺社团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引导社团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的文艺作品。文化养老要育精品,要以打造“银发乐枣”文化养老品牌为抓手,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以老干部、老同志视角讲述新时代枣庄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力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文化养老要话美好,要从党和国家伟大征程中萃取素材,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捕捉灵感,在守正创新中养出健康、养出幸福、养出精气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时代风貌。文化养老要聚正能,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凝聚起广大老同志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培训班上,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相关老艺术家围绕文艺创作等知识开展专题讲座,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文化养老服务大局、讴歌大局、融入大局》的辅导报告。指导委员会代表和社团联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老艺术家们与部分老干部社团同台献艺,为广大学员奉献了一场高质量文化盛宴。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市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市老干部(老年)文化艺术社团联盟的成立,必将对提升全市文化养老工作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大家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文化养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纷纷表示将努力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精神、枣庄特色的文艺精品,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枣庄市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是全市文化养老重要服务阵地和工作平台,现已吸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宋铭举、国家一级演员李晓香、山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王新民等10名枣庄籍老艺术家加入其中,指导全市具有示范性的重大文化艺术活动。

枣庄市老干部(老年)文化艺术社团联盟作为全市健康文化养老“骨干力量”和“主阵地”,现有理事团队7个,会员团队28个,负责组织承办市、区(市)老干部文化艺术活动。

供稿:局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