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党史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枣庄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2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9月17日至18日,枣庄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部分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培训。


目标明确,着力发挥“领头雁”先锋作用

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的政治和业务建设,把培训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建的一个重要环节,联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组织了本期培训活动。培训班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为契机,结合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要求,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打好样,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想到位、做到位,做示范党支部创建的实践者;肯作为、善作为,做党员发挥作用的带头者,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发挥余热、有所作为。


内容充实,着力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全市老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邓兴珍进行了《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主题宣讲;把第六期枣庄银发本色讲堂融入其中,邀请市委讲师团王辉教授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委员李雷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辅导讲座;此外,还结合老干部实际需求,邀请市立医院专家张华医生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全市老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邓兴珍作《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主题宣讲

市委讲师团王辉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委员李雷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辅导

市立医院专家张华作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形式多样,着力增强党员教育培训活力

除了主题党课、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外,培训班还采取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网络课堂等模式,组织学员前往薛城区“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薛城区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现场教学,观看“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枣庄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系列展览,举办“文化促养老、初心葆本色”全市老干部文化养老工作成果展演,通过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报告,丰富了培训形式,活跃了培训氛围,增强了培训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

参观“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枣庄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系列展览 

 参观薛城区“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赴薛城区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现场教学 


展演现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经过两天的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针对性强,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增强了政治责任感,提高了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结束之后,立即将学到的精神传达到本支部党员,当好“领头雁”,做好“主心骨”,加强“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不负支部党员信任、不负百姓群众期待,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奉献,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为枣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