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老年报》点赞我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16】

9月14日,《中国老年报》刊发《山东枣庄:搭好平台念好“四字诀”》一文,点赞我市通过主题活动、党史宣讲、文艺展演、为民办事等方式,念好“四字诀”,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



原文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枣庄市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积极搭建载体平台,通过主题活动、党史宣讲、文艺展演、为民办事等方式,念好“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深”字 ,凝聚共识。举办“坚定跟党走  为党添光彩”等主题党日20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银发本色讲堂2期,以及“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老同志在畅谈建党百年辉煌成就中,抒发感党恩、跟党走、践初心、担使命的真情实感。近2000名老干部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史知识竞赛,8200余人次收听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聚焦“宣”字,赓续血脉。充分发挥老干部“活教材”的独特优势,讲好党史故事。联合市关工委选聘60余名老干部,组建市老干部红色宣讲团,成立铁道游击队、党史国史、家风家教等11支宣讲队,根据各部门各单位要求提供“订单式”宣讲。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老干部文艺社团,深入基层专题演出50余场次。退休干部周庆亮在省委举办的“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基层党员讲党课活动中,讲述扎根基层14年发展核桃产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实践和感悟。目前,全市各级老干部已宣讲党史130余场,受众3万余人次。


聚焦“活”字,歌颂党恩。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以“颂辉煌、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展演,老同志通过歌唱、舞蹈、戏曲等多种形式,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画卷。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传唱和红色经典朗诵展演中,400余名老同志倾情演绎12个精彩节目,从不同角度赞颂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变迁·悟党史·抒豪情”主题征文共征集稿件110余篇,老同志纵观枣庄建市60年变迁、深悟党史100年峥嵘、抒发走进新时代豪情。


聚焦“实”字,助力发展。老同志投身“银发聚力·本色先锋”志愿服务行动,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余热、奉献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场次。市关工委配合市政府“结对帮扶千名农村留守儿童”惠民实事项目,组织2000名志愿者与1000名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同时编辑出版《中国精神资料选编》、《红色故事选编》等红色读物,赠阅中小学生。全市各级组织“看发展变化·助强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30余场次,老同志亲身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激发继续为现代化强市建设献计出力的积极性。26个老干部团队、360余名老同志热心送文化下基层,举行文艺演出117场次,观演群众7100余人次。山亭区老干部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争当换届纪律监督员。峄城区老干部“编写《峄城革命老区发展史》、《中共峄城区共产党发展史》,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身边教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