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感悟百年征程 汲取党史力量 ——我市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中组部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4-13】

感悟百年征程 汲取党史力量

——我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中组部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重要精神,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自4月7日起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并连续播放一周。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

连日来,枣庄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居家自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方式在线收看了报告。老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烈报告会录播视频一经发布,老同志们纷纷收藏、转发、点击观看,边听边记边议。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中备受鼓舞,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带头学好党史、积极宣讲党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检察院采取集中和自学的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收看了专题报告会,检察院退休党员牛庆礼说收看了曲青山院长的报告,概括为四句话:一是记牢九个方面重要论述;二是认真研读好四本书;三是重点把握六个进一步;四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老同志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余热。市检察院退休党员孙祥说,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党员、老干部从历史深处汲取发展智慧,汲取信仰力量,在伟大成就中激发前进动力。我们老同志要从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参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处徐超同志说作为一名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人员,我们服务的同志大多数都是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老干部。

薛城区通过第一时间转发通知至各镇(街)、区直单位,第一时间转发收看链接至各微信群,确保通知发动到位。薛城区住建局离休干部王克选说,作为一名拥有六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聆听这场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我要凝聚桑榆力量“不须扬鞭自奋蹄”,利用有限的生命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秀离退休干部。薛城区自然资源局退休干部陈洪军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凝聚着百年智慧。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更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的学,读好四本书、做好学习笔记,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做一颗永不生诱的螺丝钉。薛城区工信局退休干部黄彦民说,听了老干部专题报告会,很受教育,特别是听了五位老干部在不同岗位积极发挥余热,为我做出榜样。我在今后的余生,也要向他们学习,尽力发挥作用,为党为国为民,多做事,多做贡献。

山亭区西集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赵连友收看了报告会后说,曲院长的宣讲报告纲举目张、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样学好党史、如何运用党史学习成效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掌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台儿庄区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指导等方式,提醒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及时收看专题报告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同志,采取联系亲属代为操作、邀请到活动室与老干部工作人员共同观看等方式,努力做到不落一人。台儿庄区邳庄镇退休干部张福环说,我们党经历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台儿庄区林业局退休干部张玉美说,通过报告会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联系当前我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国家的实力一天比一天强。台儿庄区职业中专老干部支部委员李瑞民说,今天我聆听了专题报告会,深受鼓舞,作为支部委员,我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上级部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