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素质能力 增强工作本领 ——枣庄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11-02】

提升素质能力 增强工作本领

——枣庄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1030日,枣庄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讲话。各区(市)、市直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70余人参加培训。

IMG_1251.JPG

IMG_1269.JPG


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处长宿文学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重点围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内涵、总体形势、主要任务,向参训学员作了精彩讲解;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铁权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导读》的专题报告,从“一个目标、一个布局、一个主义”三个角度全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主要内容,引导参训学员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徐向华作了《老干部工作基本政策摘要》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原则,使参训学员对于老干部工作基本内容和政策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授课结束后,市中区、薛城区、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畅谈体会、介绍经验、分享感悟。根据培训安排,11月上旬,市委老干部局还要组织申报创建首批枣庄市“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联络员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

IMG_1294.JPG

IMG_1336.JPG

IMG_1313.JPG


培训班要求,抓好《枣庄市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贯彻落实,要注重加强政治引领,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要求。要注重服务工作大局,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为助力全市改革攻坚、服务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思维,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和融合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基地建设工作。


参加培训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意识、业务素质,更加深化了大家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和吸收这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果,积极推动“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和帮助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特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