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实施老干部APP百日行动 助力“智慧枣庄”建设——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9-21】

实施老干部APP百日行动 助力“智慧枣庄”建设

 ——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9月17日-18日,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分别召开区(市)、市直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老干部(组织、人事)科科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1177.JPG

IMG_117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我市推进山东老干部APP“百日行动计划”。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法成应邀来我市指导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肯定了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举措,在会上介绍了我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山东老干部APP”开发推广使用情况。省局技术人员就“山东老干部APP”推广使用进行了演示培训。

IMG_1139.JPG

IMG_1151.JPG


会议指出,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的思路和做法在实践中得到成功验证,实现了老干部工作不断线、老干部政治引领不断线、老干部作用发挥不断线、老干部学习活动不断线。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是疫情常态化下开展老干部工作的有效支撑;是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检验。要把抓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抗“疫”工作的重要工作手段和途径,以全面推广使用“山东老干部APP”为着力点,做到老干部会用、能用、爱用,统筹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

要加大服务推广力度。在全市形成分级负责、分片帮包,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集中年末百日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行动,采取学习培训、送学上门等灵活形式,按照自觉自愿、主动热情的原则,强力推进“山东老干部APP”推广普及应用,力争让有能力、有条件的老干部应用尽用。

要提高“管护用”水平。各区(市)、市直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填充和基础信息录入,适时建立“网管员”“网评员”“信息员”队伍,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把关、用网护网、信息发布等工作,尽快推动老干部活动基地全面上线,加快老干部APP“智慧校园系统”建设,让老同志登录即能找到组织、看到活动,让“山东老干部APP”成为老干部工作者的好助手、老干部的好伙伴。

要做好信息化融合工作。用信息化工作推进实施“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作为,推进文化养老深化提升,把“山东老干部APP”推广应用作为老干部工作信息网建设的重要支撑,与构建组织网、服务网、活动网相融合,全面健全优化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体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从实际出发,迈出信息化工作的坚实一步,为今后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深化提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