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全委会议暨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座谈会召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7-13】

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全委会议暨市直

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座谈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全委会议暨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座谈会在枣庄老年大学召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全体委员、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一阶段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通报了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和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新任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聘任仪式;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座谈发言,征求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助推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要将党建工作与老干部工作有机结合、互促互进、同步提升,用党建工作的成效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好枣庄市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注重加强政治引领,通过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喜闻乐见的实践教育,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服务工作大局,引导老干部争做发挥优势、服务发展的践行者,更好地凝聚和释放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双招双引等中心工作上的正能量。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牢固树立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工作思维,不断强化党建统领意识,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起“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运行顺畅”的工作体系,组织部门、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着力建设高素质队伍,大力实施“领头雁培训工程”,着力培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骨干力量;加强银发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枣庄银发人才专家库,建设银发人才工作站,组织开展银发人才志愿服务,发挥银发人才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要着力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教育、政治学习,引导广大老干部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找准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助推枣庄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进一步明确要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工作。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制度建立两年以来,组织联络员认真做好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联系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专项工作调研,主动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在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之间搭建“连心桥”,有效促进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完善组织联络员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组织联络员作用,更加注重政治引导,更加贴近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供工作便利,共同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为枣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凝聚发挥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713143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43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