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 积极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3-10】

 

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

积极上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枣庄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据部门职能,积极主动开展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一、老干部部门——迅速行动部署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127日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具体防范措施,成立局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工落实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专门成立宣传舆情工作组和疫情防范应急处理工作组,形成保证工作和防疫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制。27发出《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增强政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注重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正能量。2月2日上午,通过视频形式再次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到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严肃认真部署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责任,检查落实防控工作措施到位执行情况,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工作,学习宣传落实好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公众号平台和枣庄老干部网络及工作群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意见指示精神。全局系统协调一致,紧张有序打好防疫阻击战。

二、老干部阵地——有序调整活动

1月27日,下发《关于暂停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和老干部团体各类活动的通知》,全面暂停全市各级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开放,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产生疫情扩散风险。同时,积极做好活动阵地管护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5121755.jpg


三、老干部舆论——强化正面宣传

大力利用网络媒体,发布疫情相关权威信息,全面加强正面引导,助力科学防控疫情。截至2月4日,“枣庄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送上级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信息18条,获得8900余人阅读关注。其中,转发的《枣庄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阅读量超1500余人次,推送的《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阅读量超2000余人次。

四、老干部群体——积极助力战“疫”

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正能量。市公安局退休干部丁瑞平,主动为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的公安民警,捐赠N95口罩1300个(价值15600元);山亭区退休干部韩金亭抗击疫情寄语山东快书《众志成城抗肺炎》;峄城区退休干部李全东积极撰写《众志成城 抗疫情》竹板戏;台儿庄区退休干部孔庆龙撰写《战瘟神》《众志成城共克难》等七律诗;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党员自愿队”,主动为小区义务防控执勤;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任守景带头发声,在“滕州精神家园”微信公众号传播正能量;山亭区89岁离休干部种位北向红十字会爱心捐款10000元……通过各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的行为彰显了老党员、老同志浓浓的家国情怀,体现了离退休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6.pn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3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4250.jp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