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1-22】

 

 

我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6日,枣庄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举办第二期枣庄银发本色讲堂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党校党史部原主任、教授章猷才作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新胜主持报告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直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部分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枣庄老年大学学员代表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系统全体人员共约140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0122162346.jpg

章猷才教授围绕“建设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里程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回答了什么重大政治问题,及其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制定的思想理论和总结实践经验所形成的依据和根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的方向、任务、举措”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深切感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报告会举办的十分及时,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老干部们政治上的关心。老同志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推动党的事业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干部做制度自信的示范者、制度优势的宣讲者、制度完善的建言者、制度执行的监督者和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另悉,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认真做好“老干部之家杯”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市离退休干部参赛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发动,力争应参尽参,营造比拼争先、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