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1-22】

 

 

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

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1219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组织联络员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就下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听取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检察院等7个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216195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精神,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老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社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离退休干部组织联络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党中央召开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巨大怀,让老干部老同志们非常振奋,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获悉我市退休干部任守景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消息后,大家一致认为,任守景同志是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老干部老同志们的光荣和骄傲,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后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再贡献,增添正能量。市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吴相林说“全国表彰大会是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再肯定、再鼓励、再鞭策,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褪色的党员,下步我要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个维护”。三要大力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事迹,继续发挥老干部的正能量作用,激励广大老同志助力市委“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老干部老同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余热。四要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特点,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新时代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联络员要引导老同志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五要狠抓落实,确保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和党支部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把老同志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重要改革举措的看法和建议及时反映出来,把老干部老同志的呼声和意见反映上来,多提务实管用改进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好主意好意见,当好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好参谋,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