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法院开展“九九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1-10-18】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把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九九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组织20多名离退休干部,赴红色港湾教育基地、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峄州港运河红色港湾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运河驿站·红色港湾”教育馆。通过观看运河支队在战役中保留下来的一件件历史实物,聆听一段段感人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运河支队忠心报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及承载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畏牺牲和敢于担当的红色运河精神。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峄州港务公司的党建长廊,了解了峄州港务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胜利渠纪念馆、胜利渠工程建设指挥部、知青大食堂、知青宿舍等地,通过回顾胜利渠的建设历史,了解到在20世纪70年代没有现代化机械、国家处于经济暂时困难的条件下,鲁南人民群众凭借肩挑、筐抬、手提、车推的原始生产方式,以“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的豪迈气概,艰苦奋斗、排除万难建成大型水利工程,为峄城、台儿庄两区的农业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运河支队记忆馆,大家参观了抗日烽火燃鲁南、运河两岸频亮剑、秘密通道连延安、碧血丹心照汗青、红色基因代代传五个专题,记忆馆以文字、图片、实物、雕塑、现代多媒体技术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鲁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运河支队的诞生及其发展历史。

老干部们神采奕奕、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此次重阳节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既接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又感受到了来自单位和组织的真切关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退休不退色,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余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今后也将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法院发展,继续为司法事业发展贡献余力,共同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市法院离退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