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四项措施”创新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6-03-25】
健全组织设置,创新运行管理新模式。按照有利于教育服务管理、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探索采取单位合建、行业联建、网格组建、社区共建等形式,灵活设置党组织。对有3名以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机关事业单位建立36个党支部,其中单位合建3个,行业联建6个,单独建立27个;对辖区内有3名以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城市社区,采取网格组建、社区共建等形式新建52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小组,确保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编入基层党组织。
推行述职制度,完善组织管理新形式。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小组每季度向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述职,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派员参加。全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每季度向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述职,总结交流本季度集中学习、活动开展、发挥作用、党员思想等情况,制定下季度活动开展计划,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及时掌握每个党支部、党小组情况,做到离退休干部组织管理全覆盖。
完善学习制度,强化教育管理新方式。为方便距离单位较远的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在区委老干部局设立镇街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室,配齐配全软硬件设施,提供各类学习资料,每季度至少集中学习一次;21个较大社区配备了专门的离退休干部党小组集中学习室,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学,退休不褪色”。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坚持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党课,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组织委派老干部工作联络员送学上门,向他们传达学习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提供阵地保障,激发组织建设新活力。去年市中区累计投资60余万元完善老干部党建活动场所配套设施,为每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配备办公桌椅、档案橱柜、电视等设施,有效改善了老干部党建活动场所环境。区委组织部为每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订阅了《支部生活》、《党员干部之友》、《老干部之家》等报刊杂志。区委组织部统筹各单位党费上缴情况,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的党费按照不少于50%比例,定期拨付给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为活动经费,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