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市公安局举办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7-13】

我市首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在市公安局举办

 

6月30日,市公安局举办民警荣誉退休仪式,这也是我市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关于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举办的首次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市领导李爱杰、于良、宋丙干、黄涛,省公安厅有关处室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出席了荣休仪式。

荣休仪式开始前,首先举办了枣庄战“疫”最美警察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节目等形式,生动展示了10名枣庄战“疫”最美警察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舍家忘我、日夜坚守、无惧艰险、倾情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荣休仪式上宣读了《枣庄市公安局关于颁发荣誉退休纪念牌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退休民警颁发荣休纪念牌,退休民警发表感言并与新警举行了隆重的传承交接仪式,新警在老民警带领下作了入警宣誓。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刘春燕感言,“正是缘于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追求与诠释,才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青春易逝,唯有忠诚与薪火相传永不落幕!”其他退休民警代表对市公安局党委举办这次荣休仪式表示衷心感谢,这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退休民警职业生涯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也充分体现了组织的深切关怀。他们表示,退休以后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续为全市公安事业发展发挥余热和作用。参加荣休仪式的新警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谨记誓言、爱岗敬业、拼搏奉献。

荣休仪式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要求,全体民警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像“战疫最美警察”那样奋斗、像荣休老同志那样坚守,培塑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创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新业绩。希望全体新警按照“四个铁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好枣庄公安红色基因和优秀品格,在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大熔炉中锤炼提升、建功立业。

这次荣休仪式前,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关于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落实,主动征求市委老干部局工作意见,专题研究、精心安排,作为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措施来抓,充分释放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组织关怀、政治引导、精神慰藉、传统传承的重要作用。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畅谈市公安系统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取得辉煌战绩,纷纷表达了赞扬和肯定。离退休干部处逐项落实专题谈话、家庭走访和“双报到”等荣誉退休制度的相关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

图片3.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