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领头雁”培训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建设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0-31】

 

强化“领头雁”培训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建设

 

我市大力实施离退休干部党建“领头雁”培训工程,加快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本色家园”品牌建设,近期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联络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部分镇街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20人进行了强化培训。

培训内容实。围绕“本色家园”离退休党支部创建工作,市委老干部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领学员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同志讲话和有关通知精神,就深入推进“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阐释,下步还将研究制定“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具体方案。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班为学员配发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培训教材。

培训形式活。这次培训班既有集中授课,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根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学员到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枣庄革命历史和铁道游击队的战斗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组织学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学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培训效果好。训前,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了调研组到有关区(市)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培训期间向学员印发了征求意见表,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条。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在开班式上围绕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学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有关精神,并介绍了上海、常州、镇江等地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加学习,对今后扎实做好“本色家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动力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