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8-07-31】
    为弘扬传统文化、浓厚节俗氛围,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生活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6月8日,市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集体观看了“棕香浓情话端午”视频资料。会议结束后,按照市局活动方案要求,我单位召开会议对端午节活动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师生在欢度传统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营造节日氛围,我单位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端午节知识,让大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凝聚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力量,蕴含的文化自信和时代精神。
    三、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1、端午知识进课堂,增进传统文化知识了解。引导班级利用班前会时间播放端午节知识小视频,或是结合所学专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增进对端午节知识的了解。比如,古典文学班开展端午节里话《离骚》学习讨论,摄影班组织部分学员到台儿庄古城拍摄国际龙舟大赛。
    2、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载体介质,把握传统文化知识精髓。比如就CCTV科教频道播出的《我们的节日-2018端午》提前做出节目播出预报,倡导大家收看。及时将一些与端午节相关的时政评论通过微信群转发,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3、积极参加社会文体活动,丰富节日生活。单位组队参加枣庄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获得团体第五、第六名的佳绩,舞蹈班学员参加全省广场舞大赛枣庄赛区的海选,广大干部职工、师生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的赛龙舟、包粽子等多彩活动。
    4、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尚。结合端午节,再次倡导每位干部职工和师生自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有礼的践行者、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养成良好卫生、文明习惯,不断提高文明素养。
    通过这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深化了大家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丰富内涵的理解,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今后,我们将继续就传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开展丰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