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部分市干休所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4-05-19】
4月18日,全省部分市干休所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石真祥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省局市县处处长杨德峰、副处长韩福强、省第二干休所所长王昭建、省泰安干休所所长曲世福,部分市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干休所所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局市县处处长杨德峰主持。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新胜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
会上,枣庄市、济宁市、日照市、临沂市及菏泽市等市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各自介绍了近年来探索干休所转型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石真祥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干休所是直接服务老干部的重要窗口,也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阵地和平台。省委老干部局将推进干休所转型发展列为了今年的创新工作、重点任务,并作为省里要重点调研的5个课题之一。要切实把握干休所工作转型发展的基本原则:立足职能,顺势而为,服务兴所,持续发展。各级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真正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干休所转型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利用干休所的领导重视、品牌优势、区位优势、土地优势、有人员编制、以及多年来形成的服务管理等优势资源,来谋划转型发展。要注重为住所老干部提供更多、更全面、更细致的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要注重整合社会资源,善于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社团服务,为更多的老同志搞好服务。当前,上下各级都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干休所不转型,就没有出路,只有转型才能持续发展,要紧紧抓住干休所难得的机遇,借势转型发展。石真祥强调,面对干休所发展遇到的诸多困难和矛盾,要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市、县(市、区)两级老干部局要把干休所转型发展工作作为2014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深入思考干休所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研究提出本地区市、县两级干休所转型发展的具体方案。5月份,省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课题调研组,深入各市调研,到时候各市要拿出情况清楚、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的可行性方案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