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 关于...
  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软件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关于印发《中共枣庄市委老...
  中共枣庄市委老干部局关于...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老干...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 】 【添加时间:2015-05-05】
4月24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关工委主任高惠民、常务副主任徐广余,副主任王瑞、程圣辉、王亚、李华中、张胜来、高庆喜,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新胜,副主任、秘书长许新泉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枣庄矿业集团党委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枣庄学院、枣庄职业学院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等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根据关心下一代工作需要,市委专门行文调整充实了市关工委领导成员,市委书记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邓滕生,市人大第一副主任蒋英建,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杰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等8位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会上,王瑞传达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高惠民、梁宪廷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高惠民在讲话中,在简要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后,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强调了要注意抓好的六项重点: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同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省、市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各级关工委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谋划新思路,实现新作为。第二,要突出抓好党史国史教育。集中精力,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造性的抓好落实。要把“两史”教育与“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三项活动”、学雷锋活动、青少年生态文明道德教育等主题活动搞好结合,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三,大力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得更加扎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要总结多年来开展法治教育的经验,真正做到六有:有活动、有教材、队伍、有阵地、有机制、有典型,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广泛普及和深入开展。第四,抓好“四点半学校”建设。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抓好调研,搞好规划,因地制宜,扎实推进。要积极会同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一起,依靠乡镇和社会的支持,办一批有效果、有特色的“四点半学校”,力求走出我们的新路子,创出我们的新特色,办出我们的新水平。第五,继续推进学校厨房建设。积极协调,争取各方面支持,帮助教育部门抓好学校厨房建设的推进和落实。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信息统计和考核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步伐,重视抓好学校厨房的监管和规范化管理,逐步建立科学运转的长效机制,真正把这件实事办好,实事办实。第六,积极关爱青少年弱势困难群体。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整合社会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青少年的关爱救助力度,扩大帮扶覆盖面,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
高惠民最后强调,要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总抓手,切实抓好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为了保障今年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在全面抓好创五好的工作过程中,必须强化以下五个方面的措施,一以贯之地抓实抓好。一是下功夫抓好基层;二是认真开展活动;三是精心抓典型、创品牌;四是用更大气力抓好宣传;五是聚精会神抓好落实。
梁宪廷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积极打造关工委工作品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广泛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广余主持了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